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分享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发言人——

中非合作论坛是南南合作的最佳实践

2018年08月17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发言人梅莱斯·阿莱姆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是南南合作的最佳实践。

阿莱姆表示,中非合作论坛自2000年创立以来,非洲大陆和中国在政治、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关系迅速发展。

“许多非洲人在中国接受培训,中国专家为非洲大陆的发展努力作出贡献。近年来,中国在非洲的投资以及与非洲国家的贸易也在不断发展。”阿莱姆说。

阿莱姆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已经成为加强非洲国家和中国之间政治和经济合作的重要论坛,“它是中非合作的重要机制,是南南合作的最佳实践”。他认为,今后,中非合作论坛将继续成为非洲大陆与中国交往的重要渠道,而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也将成为南南合作的理想平台。(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8月16日电 记者 王守宝)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7日 21 版)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