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刘奇易炼红姚增科出席

2018年08月17日08:43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6日,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上一届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省残联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省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

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李炳军、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讲话。省领导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刘强、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杨笑祥、周萌、胡强出席。

李炳军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李炳军充分肯定了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我省残疾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努力把我省残疾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决不让一个残疾人在全面小康中掉队。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协调体制,千方百计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大力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各界要增强扶残助残意识,积极投身残疾人慈善事业,广泛参与助残志愿活动,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奏响向上向善、爱心奉献的“大合唱”。

李炳军指出,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突出政治引领,稳步推进改革,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真正打造成“残疾人之家”。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要拼搏奋进,积极向上树信心,勤学善思增本领,超越自我创事业,投身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人生。

吕世明在讲话中希望江西残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听党话、跟党走,遵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推动新时代江西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大会听取了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省群团组织代表在会上致贺词。(记者刘勇、张武明、卞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