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 石泰峰咸辉接见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

2018年08月16日10:1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

8月15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问候。他说,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天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就是其中的代表,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为推进我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石泰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头深入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带头传播好宁夏声音,主动投身自治区60大庆宣传活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引领新时代宁夏精神文明建设。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在力量组织、资源调配、政策措施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关心关爱先进典型代表,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促进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各级文明委要加强总体谋划、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任务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上见行动求实效。要突出价值引领,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要聚焦中心工作,丰富宣讲培训形式,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推进文化小康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丰润道德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要突出惠民导向,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新精神文明建设的手段方法,注重典型引领,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会议表彰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移风易俗工作先进县(区)、先进村镇、先进红白理事会和移风易俗模范户,以及首届新时代“宁夏好少年”。大武口区、宁夏女子监狱等6个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纪峥、赵永清、左军、杨培君、郭虎、杨立强、安宗让参加接见或出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