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从八方面部署台风“贝碧嘉”防御工作 刘赐贵作出批示

2018年08月16日09:1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从八方面部署台风“贝碧嘉”防御工作

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中心于8月15日21时40分前后在广东省雷州市沿海登陆。省防总已于15日8时启动防汛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前作出部署。15日,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分别对防御工作作出批示指示。15日下午,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贝碧嘉”视频会商会议,贯彻落实刘赐贵、沈晓明的批示指示要求,从八个方面部署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刘赐贵在批示中指出,长时间的暴雨可能带来的各种灾害和影响还应引起高度重视。要加强分析,预警工作要做到村、做到人、做到有人群活动的地方,把灾害损失减到最低限度,最大限度地减少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沈晓明在批示中要求,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好责任并督促市县指挥部,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回港渔船管理,防止渔船私自出海,做到渔船回港渔民上岸,防止发生抢风头追风尾的现象,确保渔船渔民安全。二是做好次生灾害防御,要深入排查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提前转移避险,防御次生灾害。三是完善城市排涝工作,进一步细化应急排涝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和必要的防护隔离,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四是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水库管理单位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库安全管控,做好溢洪道清障工作。五是强化漫水桥管控,各市县要进一步强化漫水桥管控,要派人值守,落实护栏、防护墩、警示标牌等安全防护措施。六是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强化应急转移避险工作,突出做好山洪灾害威胁区、低洼区、居住在危房等的人员转移准备。七是加强户外防风工作,减少人员户外活动,注意户外作业及出行安全,强化景区及旅游项目管理,细化完善预案,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游客安全。八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市县三防办、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预案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做好灾情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夯实台风“贝碧嘉”防御工作,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邹小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