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8年08月15日08: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14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前往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走访调研,亲切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分别与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大家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市纪委监委机关,李建勤走进各室(部)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勉励大家要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理念,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走进市直机关工委和广安市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办公室,李建勤详细了解了“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开展情况。

  走访座谈中,李建勤对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的工作予以了肯定。他说,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创新执纪监督,发挥了利剑作用,以务实举措推动了队伍建设、班子建设,提升了工作能力。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了作用,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和人才支撑,营造了良好工作环境。

  李建勤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在与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座谈时,李建勤强调,要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做到抓常抓长、抓严抓实、抓深抓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把警示教育与惩戒相结合,既对腐败问题一查到底,又要激浊扬清、惩恶扬善、树立正气。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素质,加强专业素质培训,进一步改进作风,做到守住底线。要向善守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坚决遏制不良习气和不良作风。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以先进的文化来抵制“袍哥文化”“码头文化”,维护好、打造好良好的政治生态。

  在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座谈时,李建勤强调,要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人选出来、培养好、使用好。要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创新引智引才方式,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干部挂职力度,并依托党校整合教学培训资源,用好培训课堂,让干部增强新理念、学习新本领。要抓基层创品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将党建工作下沉到基层,创新举措和方法,进一步把党的政策、方针和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到基层。要抓班子带队伍,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干部教育,坚持秉公用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李建勤还强调,要结合省委对广安的定位,扎实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既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科学谋划自身怎么办、怎么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设计工作抓手、搭建工作平台、提升工作水平,又要从全市大局出发,为全市发展出谋划策,助推广安发展。(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