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统筹谋划 科学推进 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2018年08月15日16: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统筹谋划 科学推进 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8月14日,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内蒙古农村牧区全面振兴全面进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各盟市、和林格尔新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纪恒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的呼唤、发展的必然、人民的期盼。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振兴乡村、怎样振兴乡村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

李纪恒强调,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程、计划和行动,科学编制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持续改善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抓好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注重培养和吸引人才,切实让农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牧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牧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推广库布其治沙经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李纪恒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健全多元投入保障机制,坚持农牧民主体地位,一年接着一年干,健康有序推进乡村振兴,一步一步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工作,实现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自治区住建厅、农牧业厅、赤峰市、锡林郭勒盟、赛罕区、阿荣旗、开鲁县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苏木乡镇一级。(记者 刘晓冬)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