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 开创新时代广西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8年08月15日09:4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开创新时代广西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8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自治区公安厅,听取汇报并就全区公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鹿心社先后考察了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情报研判指挥中心、国保总队、网安总队和警令指挥部,看望慰问公安干警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公安工作情况汇报。鹿心社对近年来公安机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事业正确方向,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推进富民兴桂事业保驾护航。要坚持党的领导、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底线思维,抓好风险防控,维护公共安全,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厉行法治、执法公正,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活动和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鹿心社强调,下半年我区重大活动比较密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任务十分艰巨。全区公安机关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和整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构建具有广西特色的新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建设。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打好攻坚战,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谋划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着力抓好公安“放管服”改革,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现代警务管理体制,推动公安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抓好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公安队伍素质能力和作风建设,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提升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黄世勇、黄伟京、胡焯参加调研。(记者/陈贻泽)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