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安徽文学原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锦斌就安徽省作家荣获鲁迅文学奖批示祝贺

2018年08月15日09:5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文学原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4日下午,在我省作家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之际,安徽文学原创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重要批示精神,总结我省推进文学原创阶段性成效,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并讲话。

李锦斌就我省作家再获鲁迅文学奖批示:成绩取得来之不易,特此祝贺!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者“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推出更多在全国有质量、叫得响的精品力作,着力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

虞爱华在讲话中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创作竞赛、做好评论评奖、提高活动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壮大“文化皖军”、建设“网上文联”、办出一流期刊、做好换届工作、净化文艺生态,进一步打响江淮文化品牌。

近日,我省著名诗人陈先发的诗集《九章》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80后作家胡竹峰的散文集《中国文章》入选鲁迅文学奖提名。省委宣传部专门致电祝贺。

今年以来,安徽文学原创工作成绩喜人,反映我省科技创新成就的报告文学《领跑者》在《人民文学》第八期“新时代纪事”栏目推出。以全国重大典型张劼先进事迹为题材创作的 《特殊的勋章》,入选中宣部、中国作协组织的“时代楷模”报告文学创作项目。 1月至7月,我省作家已有42部小说在《人民文学》《小说选刊》等全国重点文学期刊发表或转载,达到去年全年水平。(记者 张理想 晋文婧)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