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丁同志逝世

2018年08月14日10:3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丁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8月7日4时在乌鲁木齐逝世,享年73岁。

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丁同志1944年12月出生于乌鲁木齐市,1967年9月参加工作,197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10月新疆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学习,1968年7月在伽师县七公社接受再教育,1970年5月起先后任伽师县教育局干部、副局长、局长,1984年3月任喀什地区教育处副处长,1989年4月任喀什地区教育处处长,1991年3月任喀什地委委员,1992年5月任喀什行署副专员,1993年5月任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1998年1月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2003年1月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2010年1月退休。

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丁同志是我们党培养的优秀少数民族领导干部,他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改革开放,坚定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坚定坚决支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围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工作部署,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