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深入东子牙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情况

2018年08月14日07:5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深入东子牙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情况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静海区子牙镇东子牙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情况。

东子牙村全村5300多人,是子牙镇的人口大村。由于村“两委”最近从原来办公的地方搬出来,李鸿忠一行几经向村民们询问,才找到村委会现在的办公地点。

李鸿忠走进村“两委”一楼的大厅。村委会里的几位干部,赶紧起身相迎。李鸿忠来到他们中间,请大家围坐一处,询问起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换届选举有关情况。主持村里党组织工作的村党支部副书记邢凤琪汇报说,村里7月29日成立了选举委员会,负责做好“两委”换届的宣传组织工作。镇里安排了40多位同志分成四个组,挨家进行走访,宣讲换届选举的各项政策。今天下午,区里的同志正在与村里的党员进行座谈,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听取意见。

李鸿忠专门征询大家的意见:村干部和村民们对市委全面推行农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委会主任怎么看?

在场的几位村干部和村民们都表示,这有利于加强农村党的领导,也有利于维护班子团结和顺畅推进工作。拿我们村来说,人口多、姓氏多,全村思想认识如果统一不起来,工作也就不好开展。无论是村干部还是村民们,对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都非常拥护赞同。

李鸿忠叮嘱闻讯赶来的静海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当前全市农村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紧盯重点村难点村,针对每个村的实际,扎实深入地做好村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讲求工作方法和策略,往深里做、往细里做,有效化解矛盾问题。站在巩固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高度,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和“两委”班子,绝不降低标准、降格以求,真正选出组织满意、党员群众认可的带头人。通过换届提升党对农村基层治理的领导力,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更大改善。坚决严肃换届纪律,对各种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的行为,严厉惩处、绝不姑息,有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