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到协兴园区就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情况进行调研

2018年08月13日08:0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李建勤一行在协兴老街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8月12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前往协兴园区,就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李建勤强调,协兴园区要牢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高谋远,进一步完善规划,突出特色打造好园区,上下一心共同把邓小平故里建设好。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等随同调研。

李建勤一行先后前往万春桥瀑布景区、北山小学堂、天星湖景区、道台院子等地,实地调研旅游资源开发、综合文旅项目建设情况,考察邓小平青少年时期重要生活学习场所保护情况。李建勤指出,要注重提升景区环境,强化管理,为游客提供舒适休闲场所,进一步擦亮广安城市名片;要精准招商,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知名企业打造景区景点;要统筹规划,实行功能分区,真正让景区旅游搞起来、人气旺起来。

在听取了协兴园区工作汇报后,李建勤指出,协兴园区按照市委的定位,扎实推进园区建设,打响了邓小平故里这块金字招牌,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提升了邓小平故里知名度,在传承邓小平同志精神等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

李建勤强调,要牢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兴在广安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建设好协兴要体现在生产、生活和生态等方面。首先要发展经济,加快形成支柱产业;其次要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在现有基础上让协兴美起来;再次要让人民生活富裕安康。

李建勤强调,要站高谋远完善规划。

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要通过深入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认真思考园区未来发展,进一步完善规划。要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打造全市经济新的增长点,争取把园区建设成为全国典范。

李建勤强调,要突出特色打造园区。要找准比较优势,分析问题,搞好文化产业,研发文化旅游产品,实现产业立区。要围绕红色元素、深厚文化底蕴和良好生态环境,充分挖掘红色元素,做好老街古宅的挖掘和保护开发,围绕“我有什么、我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干了什么”开展文旅项目招商引资,有效盘活文化旅游资源、资产。同时,要坚持管理美区,做到常年观绿、四季赏花。

李建勤强调,要在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中,找问题、补短板,研究具体措施,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抓班子带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摒弃“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李建勤勉励园区广大干部,一定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大胆试大胆闯,上下一心共同把邓小平故里建设好、把广安建设好。(记者 张飞 蒋师帅 文/图)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