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应勇:科学精准落实防汛防台措施

2018年08月13日08:5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科学精准落实防汛防台措施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上海市可能出现台风、暴雨、天文大潮“三碰头”的情况。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市防汛指挥部召开会议,对本市做好台风“摩羯”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应勇强调,“摩羯”台风对上海的影响主要集中在12日晚和13日上午,各区、各部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市防汛指挥部会议部署,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做好最充分准备,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汛防台措施,把影响降到最低,把损失减到最小,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时光辉主持会议。会上,市气象局分析研判台风“摩羯”发展趋势及对本市影响。市防汛指挥部汇报了全市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上海海事局、申通地铁集团、城投集团等单位也分别汇报了防御工作情况。应勇指出,台风“摩羯”可能对上海造成大风、暴雨影响,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汛防台措施,绝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抓牢、层层夯实防汛防台责任。各级防汛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战备状态。防汛责任人要亲自动员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组织做好台风“摩羯”防御工作。

应勇强调,要深入研判台风“摩羯”对本市不同区域的影响,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沿海地区重点要防大风,扎实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工作,及时做好海上施工作业人员、渔民、近海水产养殖人员、危旧房屋和简易工棚内人员、低洼易涝地带人员等转移安置工作,落实好沿海危棚简屋防风安全措施。内陆地区重点是防暴雨,“摩羯”给本市带来的整体降雨量将超过 “安比”、“云雀”,又遇天文大潮,要综合降雨量等多重因素,科学调节内河水位。要切实防止因暴雨和高潮位碰头引发道路严重积水和大面积内涝,切实防止隧道、地铁、地下车库等下沉式工程出现雨水倒灌,随时做好积水抢排应急准备。

应勇指出,台风“摩羯”影响本市期间,正逢周一上班早高峰。交警、公交、轨交等部门要精心组织,做好早高峰疏导、调度,全力保障城市交通正常有序运转。水务、绿化市容等部门要组织应急值勤力量,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全力以赴保障城市正常运行。(记者 孟群舒)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