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求发主持会议

杨忠厚

2018年08月12日09: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8月11日,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听取了我省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战略定力,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有效政策措施,在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积极进取,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全省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抓好经济运行。用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推进一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引导、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帮助企业解决要素保障问题,推动企业轻装上阵、参与市场竞争。二是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深入实施各领域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补齐县域经济、服务业、农产品深加工和民营经济等发展短板。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推进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落实鼓励民间投资的各项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三是要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加快国企国资改革步伐,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统筹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公益性事业单位整合后要赋予新职能、履行新职责,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后要不断做大做强。深入研究分析外部环境,落实好全省对外开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力拓宽海外市场,积极开拓新兴市场,积极发挥对外投资的带动作用,确保进出口、引进外资稳定增长。四是要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企业债务风险排查力度,推动通过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等方式帮助企业化解债务,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防范企业资金风险。认真落实政府债务化解工作方案,确保如期实现年度化解目标。五是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坚决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有效遏制房价上涨。坚持先生活、后生产,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深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加强督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三个责任”同时抓、全覆盖。做好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切不可松懈麻痹、心存侥幸。六是加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党的建设嵌入到经济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深入调查研究,拿出有效办法和对策,解决制约辽宁经济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严格督查,推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调度,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各项工作要尽力往前赶,紧抓快办,保证时间进度和质量效果。要深入推进整改落实,深刻反思剖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要“当下改”,也抓“长久立”,着力把阶段性成果转化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抓好监督问责,见真章、动真格,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切实用好问责武器,做到事要见底、人要处理,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杨忠厚报道)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