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班子

2018年08月11日11:0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班子

  8月10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讲话。记者 吴文兵 摄

  8月10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班子。

  会前,李锦斌亲自审定了阜阳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认真审阅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阜阳市委书记李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省委“六聚焦六整肃”要求,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严肃,整改举措比较务实,取得了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监督问责、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各环节工作,推动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向纵深开展。

  李锦斌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省委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就是把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坚持“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抓手、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政治要求全面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充分运用 “三查三问”监督机制等多种形式,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政治忠诚,在坚持“两个维护”上见行动、作表率。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坚定不移贯彻民主集中制,凡是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作出决策,坚决防止“一言堂”,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政治担当,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作表率。要在稳中有进上勇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科技创新上勇担当,扎实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三重一创”等建设,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在乡村振兴上勇担当,加强“四好”农村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打造农民幸福美丽新家园。要在环境保护上勇担当,扎实做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全面实施河(湖)长制、林长制,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政治定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见行动、作表率。要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深化人才机制、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深做实各项改革。要积极融入“三个联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创新型项目,坚定扩大对外开放。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政治能力,在赢得民心汇集民智上见行动、作表率。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三有一网”点位扶贫、“三业一岗”就业扶贫、“一自三合”扶贫小额信贷等模式,尤其要聚焦深度贫困这个坚中之坚,抓住中央“稳投资”重大机遇,做好沿淮行蓄洪区庄台移民迁建等工作,从根本上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把维护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巩固“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深入基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要把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考验,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网络舆情发现、研判、处置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政治自律,在加强政德建设上见行动、作表率。要严作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严用权,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要严修身,牢记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过好家庭关、亲情关。要严责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三个延伸”,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实保障。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阜阳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通讯员 宗禾)

(责编:段晨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