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政治担当

2018年08月11日09:5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动真碰硬确保件件都整改事事有着落向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8月10日,辽宁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组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沈阳市委、大连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德仁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落实整改责任。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辽宁省情况反馈会议后,全省各方面都加大整改落实工作力度,结合实际制定形成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在具体问题立行立改上取得了新进展,各专项检查整改、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陈求发强调,要坚持“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原则,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确保件件都整改、事事有着落,向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一是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省委常委会担负着全省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和对沈阳、大连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越是到整改攻坚阶段,越要保持工作韧劲,从严从实,层层压实责任,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决不能虎头蛇尾、偷工减料。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动真碰硬,各级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整改落实工作,真整改、真负责,抓具体、抓到底,特别是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层层分解任务,调动起责任单位整改积极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能当“甩手掌柜”。二是要管好台账,挂图督战。要根据省委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这次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及2014年中央巡视、2016年中央巡视“回头看”中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形成的全省整改工作总台账,坚持滚动销号,一起整改推进。各专项整改、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沈阳、大连都要拿出计划,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把各项整改工作尽量往前赶、往实做。对任务清单不明晰、整改措施不具体的,要及时纠正、调整和完善,不能照抄照搬、无的放矢,不能避实就虚、不痛不痒。省委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每周调度一次,实现动态管理,完成一件,销号一件,把台账管好用好,确保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对于整改工作质量不高的,该补课的补课,该返工的返工,该通报的通报。三是要紧抓快办,见人见事,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具体问题上改起,做到事要解决,人要处理,件件有着落。要聚焦“当下改”涉及的具体任务,集中发力,开展10个专项整治特别是新开展的4个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在方案确定的完成时限内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分别听取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选人用人突出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圈子文化”问题专项整治,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省委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特权车”问题专项整治,开发区(园区)建设问题专项整治,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问题专项整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专项整治,社会组织清理规范专项整治和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作钧,省委常委、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文章、范继英、张雷、廖建宇、王正谱、张福海、刘焕鑫,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轶,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沈阳市市长姜有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杨忠厚)

(责编:段晨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