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蒋超良会见郝柏村等台湾嘉宾

张晓峰

2018年08月11日10:2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共同传承抗战精神 携手推进民族复兴

  8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汉会见郝柏村等台湾嘉宾一行。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郝柏村一行来鄂出席中华民族抗战历史教育与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表示欢迎,对郝柏村等几位老先生在耄耋之年冒着炎热酷暑,为普及抗战历史教育、传承伟大抗战精神而奔走表示钦佩,对郝柏村等嘉宾长期以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表示敬意。

  蒋超良说,湖北是辛亥革命首义之地,也是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场,武汉会战、枣宜会战、石牌保卫战在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湖北人民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抗战历史是全民族共同的光荣,抗战精神是两岸的共同财富。不忘历史,面向未来,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湖北是中部地区重要省份,交通、科教、文化、农业等优势明显,近年来鄂台合作交流日益密切,今年7月我省举办了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出台了62条惠台具体措施。我们将进一步深化鄂台合作交流,把为台胞谋福祉、为台企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中;进一步加强抗战历史教育,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携手台湾同胞共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郝柏村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回顾了自己当年从武昌走向抗日战场的经历,认为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抗战胜利的这段历史,两岸人民都应该牢牢铭记,要让抗战精神世代传承,成为推动中华民族复兴的共同精神资源。

  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黄幸强、陈廷宠、王文燮等台湾嘉宾,省委台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