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武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董文锋 周珂

2018年08月11日10:1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8月10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有关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31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问题和变化,作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的重大判断,明确一系列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广西实际做好“六稳”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抓住中央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我区在建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主动与国家有关部委对接,对已纳入国家相关规划的项目要加快启动前期工作,对未纳入国家相关规划的项目要争取早日纳入,为扩大有效投资注入新动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我区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好积极财政政策,用足用好债券资金,根据项目轻重缓急安排债券资金,优先保障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要稳定对外进出口贸易,努力把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区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全力做好扩消费工作,充分挖掘内需潜力,促进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柳工集团二次创业实施方案(2018-2022年)》。会议指出,柳州市是我区制造业基地,在全区工业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柳州工业已到了转型发展的关口。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的紧迫感,把支持柳州市创建现代制造城作为推进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大战略任务,重点聚焦现代先进制造业发展,扎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要牢牢把握“以改革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加快推动柳州现代先进制造业发展。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一批工业龙头企业,谋划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现代制造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