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

许邵庭

2018年08月11日09:5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 审议有关文件

  8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审议《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基础的意见》和《省委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2018—2022年)》。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部署,抓好任务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全面深化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司法体制改革新突破推动政法事业实现新飞跃、依法治省取得新进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坚持深化改革和维护稳定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仗,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用实绩来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回报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要牢牢抓住重大机遇,积极向中央有关部委、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争取项目、政策、资金上的支持。毕节试验区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市县党政一把手对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心中有数,集中火力猛攻,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坚决服务工作大局,做好新时代贵州党内法规工作。要抓紧抓牢工作重点,完善配套法规制度,注重提升立规质量,统筹做好立改废释工作,提升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水平。要着力抓好贯彻执行,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学习教育,建强干部队伍,强化督查问责,切实推动中央及我省《规划》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