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学习贯彻监察法 为“一优两高”提供法治保障

青海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出席

薛军

2018年08月11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8月10日,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省委书记王建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同志作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主持学习会。

马森述同志从监察法制定的背景和过程、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认为,报告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既把握总体又突出重点,既紧扣工作实际又有理性思考,现实性、针对性、逻辑性都很强。对全面了解监察法的制定过程,充分认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很有帮助。对全面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监察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使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很有启发。

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王建军书记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监察法、遵从贯彻监察法。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监察法、落实监察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工作在监督下开展成为习惯和自觉。要忠实履行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与我省实际相结合,与当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相结合,把制度安排切实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扎实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有关学习材料。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省改革稳定发展大局。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