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保持为民情怀干事激情务实作风努力把小平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2018年08月10日07:5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9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到市委统战部机关、市级群团机关走访,调研全市统战和群团工作。李建勤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为民情怀、干事激情、务实作风,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努力把小平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建勤一行先后来到市关工委办公室、市妇联、团市委、市委统战部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全市统战和群团系统党的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市统战和群团系统要围绕省委对广安的两个定位,扎实开展好“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立足各自职责,动员社会创新创业,共同为广安发展献计出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勤在听取了市委统战部以及市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侨联、市红十字会的工作汇报后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总的印象是,全市统战系统和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广安实际,创新方法方式,找到了最大“公约数”,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凝聚了最大正能量,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纷呈,为推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建勤对全市统战系统和群团组织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第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发展。

第二,要扎实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是我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深入,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照省委对广安两个定位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的措施。要务实开展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搭建工作平台,并对全市工作提出建议。

第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作用。当前全市中心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这是最大的政治和首要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学习贯彻,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每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通过干好实实在在的小事,积少成多,集腋成裘。要按照市委“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要求,转变观念,抓好对上争取,在解决自身困难的同时为广安发展作贡献。

第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要克服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问题,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工作。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学会“拿来主义”,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力争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第五,要抓班子带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李建勤最后以“情怀、激情、务实”六字与全市统战系统和群团组织干部职工共勉,希望大家要有为民情怀、干事激情和务实作风,实实在在干事创业,努力建设好小平家乡。(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