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2018年08月10日13:1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县域创新发展等事项

8月7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对于推动我区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强化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观念、思路转变引领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创新,坚持以建设创新型县(市、区)和创新型乡镇为抓手,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整合优化县域创新创业资源,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县域创新创业格局,以创业带动就业,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推动形成县域创新创业新热潮,促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为创新型新疆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利用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内容。制定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积极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地州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推动扩大开放、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升级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强化责任,密切协作、注重实效,创造更加开放、便利、透明、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努力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和质量,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蕾)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