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从六方面部署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刘赐贵作出批示

2018年08月10日10:1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从六方面部署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刘赐贵作出批示 沈晓明提出要求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预报,南海中部海域的热带云团已于9日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目前中心位于距离文昌市南偏东方向约3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4米/秒)。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前做出部署。今天,省委书记刘赐贵作出批示要求,此次台风正面登陆我省,且带来的暴雨不可轻视,要周密部署,做好各类防范,尤其是水库安全。省长沈晓明也对防御工作提出要求。9日下午,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南海热带低压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的批示指示要求,从六个方面部署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领导靠前指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二是加强水库管理,确保安全度汛,高度重视小型水库安全度汛问题,排查消除隐患。三是组织渔船回港渔民上岸工作,密切跟踪,做到船回港、人上岸、安全撤离。四是切实加强漫水桥的管理,保障通行安全,要强化管控,派人值守,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五是严防山洪灾害,做好应急转移避险。六是防范内涝积水,加强易涝地区巡查,做好排涝准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工作责任,迅速抓细抓实各项具体措施,避免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孙慧 通讯员邹小和)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