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武胜县:“五个一”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8月09日08:4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县(武胜)工商联选定拟退出的10个贫困村作为帮扶对象,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据了解,“五个一”活动即发展一个特色产业、培育一个村集体经济创收项目、改善一批贫困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资助一批贫困学生上学、帮助一批贫困户就业。

  围绕全县产业布局,县工商联先后引导多个异地商会,在沿口、鸣钟、白坪等乡镇,流转土地3600亩,发展晚熟柑橘产业;在乐善、龙庭等8个乡镇流转土地5000余亩,发展蚕桑产业。

  同时,各商会在各贫困村推行“企业+农户”的点面结合模式,建立专业合作社,引导贫困户积极加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捐资修路、铺设自来水管道等方式,改善贫困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成都武胜商会捐款3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华东武胜商会与武胜职中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对贫困户家庭中的初(高)中生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

  此外,县总商会和异地商会企业还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为各村贫困村民提供1000余个就近就业岗位,助其增收。(记者 夏俊林)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