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谌贻琴: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2018年08月09日12:5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谌贻琴在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巡视整改部署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8月8日,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巡视整改部署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立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副省长吴强主持会议。

谌贻琴指出,脱贫攻坚是全省的头等大事,能不能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整改,直接关系到整个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直接关系到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深刻认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是践行对党忠诚的必然要求、是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谌贻琴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扶贫思想,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狠抓扶贫领域腐败惩治,狠抓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夏秋攻势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四场硬仗”“五个专项治理”“四个聚焦”,以整改促进工作推进,以工作实绩检验整改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督促检查、追责问责,深入量化整改目标、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整改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整改专班巡视整改方案》,省扶贫办、省财政厅、毕节市、黔东南州作了表态发言。

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薛霏)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