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2018年08月09日14:1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进一步规范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使用

  8月6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小额信贷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

  会议指出,扶贫小额信贷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自2016年6月实施以来,在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收脱贫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已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金融服务品牌。制定出台《细则》,是对金融资源精准化配置的有效制度规范,有助于加强对扶贫小额信贷的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和基层扶贫领域腐败,是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强化扶贫小额信贷规范管理、使用,发放贷款时要认真对申请对象进行筛选,确保贷款发放到真正有发展愿望和有能力的贫困户手中,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或有效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贷款发放后,要做好监管工作,确保资金用到实处,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发挥精准扶贫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蕾)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