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隆重开幕 孙志刚出席

2018年08月09日12:5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隆重开幕

8月8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邓刚 摄

多彩贵州激情飞扬,醉美遵义万众欢腾。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当天下午,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宣布开幕。

省委常委刘捷、龙长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副省长、省第十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王世杰致开幕辞。

遵义奥体中心体育场内气氛热烈,群情激动。开幕式正式开始前,遵义市群众展示了太极、拉丁舞等群众体育健身项目,把现场气氛渲染得十分热烈。

17时左右,在《歌唱祖国》童声独唱歌声中,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矫健地走进会场。随后,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省运会会旗、省十运会会旗、彩旗仪仗方队依次向主席台走来。紧随其后的是裁判员和运动员方阵,运动员代表分别来自我省9个市州以及贵安新区、省总工会、省直机关,整齐的步伐、灿烂的笑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贵州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每经过主席台,现场观众都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向他们欢迎致意。

入场完毕后,全体起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王世杰在致辞中向出席盛会的各位嘉宾、各界群众、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会工作者、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

17时28分,孙志刚宣布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开幕。一时间,整个会场沸腾起来,彩旗挥动,欢呼声经久不息。

随后,会场升起了贵州省运动会会旗、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会旗,奏响了贵州省运动会会歌。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随着歌曲《相约遵义》旋律响起,大型文体展演《腾飞新时代》拉开序幕。展演共分为《鼓乐迎宾》《千古流韵》《时代风流》《逐梦未来》《腾飞新时代》五个篇章,结合多媒体技术,生动展示了本届运动会主办地遵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儿女齐心向党,后发赶超取得的辉煌成绩。寓意着站在新的起点,贵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正朝着梦想的方向高飞远翔。大气磅礴、美轮美奂的演出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设置20个大项377个小项,共10个代表团3038名运动员参赛,教练员、领队647人,裁判员971人;群众体育组设置31个大项168个小项,共14个代表团2632名运动员参赛,教练员、领队790人,裁判员785人,是历届省运会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综合性体育盛会。

省直有关部门,有关院校负责人,遵义市有关负责人,各市(州)体育代表团团长,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代表及各界群众参加开幕式。(记者 蒲学光)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