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湖北省代表团来河南省考察 王国生陈润儿与王晓东座谈

2018年08月09日10:2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湖北省代表团来我省考察

8月8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与来豫考察的湖北省省长王晓东率领的湖北省代表团一行在郑州进行座谈交流,共话豫鄂合作、共促改革发展。

王国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王晓东一行来豫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指示精神,做好发展和生态大文章,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启富民强省新征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河南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嘱托,全面落实“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等重要指示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湖北河南同处中部,人文相通、山水相连、地缘相近,面临发展新机遇,发展各具特色和优势,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发展空间广阔。希望我们相互学习借鉴,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陈润儿在座谈时说,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和目标,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抓好载体、培植优势、创新通道,着力构建发展新格局,开拓发展新局面。湖北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河南学习借鉴。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合作之道、共赢之路、发展之途,为促进中部崛起和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晓东转达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诚挚问候。他说,这次来豫学习考察,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河南自贸试验区勇于改革、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认真学习郑东新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认真学习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希望鄂豫两地加强交通运输物流体系对接,加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合作,加强自贸试验区招商联动和人才交流,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探索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新路径。

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河南省领导黄强、马懿、穆为民、何金平出席座谈会。何金平介绍了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跨境电商、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的情况。

湖北省代表团考察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记者朱殿勇 屈芳)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