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天津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2018年08月09日08:2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8月8日下午,天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天津市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是国家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首批试点城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管理体制不畅、配送车辆不规范、末端配送难、过度包装等问题。要深入贯彻国办《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要求,既充分总结经验、巩固试点成效,又积极推动创新、解决矛盾问题,最大限度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电子商务、快递物流业提质增效,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营造良好公平市场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创新经营模式,实现电子商务、快递物流行业有序发展。要围绕解决末端配送问题,积极推广智能投递设施,鼓励快递末端集约化服务,切实提升末端服务能力。要推动配送车辆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完善停靠、装卸、充电等设施,优化车辆运行管控,有效化解运输需求与交通拥堵的矛盾。要强化绿色理念,引导企业开展绿色流程再造、绿色运输配送,大力推广简化包装、绿色包装、可循环包装和回收利用,形成绿色生态链条,打造绿色生态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提高环境监测质量、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发挥海河产业基金效应、加快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