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出版

2018年08月08日14:52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为了帮助广大领导干部树立良好的政德,人民出版社近日出版了由中央党校督学组督学洪向华教授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编写的《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一书,即日起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这是领导干部首先要修好的“大德”。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总之,良好的政德是领导干部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领导干部只有自觉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政德,才能真正干出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政绩。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