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以扩大就业创业为导向 精准加快职业教育发展

2018年08月08日11:3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齐扎拉调研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时强调 以扩大就业创业为导向 精准加快职业教育发展

8月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扩大就业创业为导向,精准加快我区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培养实用技术人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

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陪同。

位于才纳乡的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毗邻拉萨净土健康产业示范园,主要围绕“农林牧”开展人才培养,这所新迁建的学校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齐扎拉一行先后察看了教学大楼、宿舍食堂,详细询问师资配置、专业设置、校企合作、教学实训、就业创业等情况。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职业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要紧紧围绕“农林牧”这篇大文章,充分利用援藏优势,引进先进理念,进一步创新思路,为我区职业教育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模式、好经验。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教学全过程,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要以促进就业、服务发展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科学合理设置课程,加大与企业合作力度,持续推动新常态下产学研一体化进程。要更加注重教学实践、培养应用人才,依托校园周边的园区优势,让学生就近就便进行实训,进一步提高教学实践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技能型人才。要以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教育广大学生解放思想、练好技能,深度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实践之中,为社会作贡献,为家乡作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齐扎拉一行还调研了拉萨净土健康产业示范园。(记者 冯骥)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