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谌贻琴: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 加快成为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

2018年08月08日11:2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谌贻琴在贵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 加快成为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

8月7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到贵安新区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不动摇,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系统全面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振奋精神、比学赶超,在全国找位置、在西部找位置,在全省走前列、为全省添动力,加快成为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

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数字经济是贵安新区产业发展的一个重点,谌贻琴来到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搜床科技公司、白山云科技公司,详细了解贵安数字经济总体情况和大数据企业发展情况,对园区和企业良好的发展前景给予点赞,希望新区厚植创新土壤,服务招引和培育孵化更多优质企业。在腾讯七星数据中心、华为云数据中心,谌贻琴要求新区为各数据中心提供最好的保障,探索大数据发展的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加快打造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她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始终把大数据作为主导产业和核心竞争力来培育,形成更具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真正把贵安新区建成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近几年,贵安新区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谌贻琴先后来到新特电动汽车工业公司和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瞄准产业发展制高点,提升核心竞争力,拉长产业链,助力贵州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谌贻琴来到建设中的贵安高铁站,强调必须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打造人民满意的百年工程。在月亮湖,谌贻琴听取贵安新区中心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叮嘱新区始终秉持尊重自然、道法自然的理念,打造诗情画意的山水之都、田园之城,成为全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样板。

调研期间,谌贻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安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对贵安新区启动建设5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安新区寄予厚望,省委作出系列部署,为做好贵安新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贵安新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对贵州和贵安新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理解把握,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在全省走前列。要狠抓实体经济,把产业聚集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实体经济、人力资源支撑实体经济、现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在全省走前列。要狠抓招商引资,“引凤筑巢”和“筑巢引凤”双轮驱动,招引最强的企业,策划包装最具吸引力的项目,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在全省走前列。要狠抓生态建设,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努力把生态环境做美、把绿色产业做强、把城乡建设做精,在坚持绿色发展上在全省走前列。要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鼓足想干事、真干事的激情,提升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保持不坏事、不出事的定力,打造新时代“贵安精神”,在担当作为上在全省走前列。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贵安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薛霏)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