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马兴瑞:集聚高端要素 打造创新高地

2018年08月08日10: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马兴瑞到中新广州知识城调研强调 集聚高端要素 打造创新高地

8月7日,广东省长马兴瑞到广州市调研中新广州知识城,现场察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腾飞科技园、新加坡国际制造创新中心、来恩生物医药公司、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百济神州、GE生物科技园,详细了解中新广州知识城园区发展、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以及重点项目、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知识产权综合改革等情况。

马兴瑞指出,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广州市和中新广州知识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瞄准我省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集聚高端创新要素,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高起点引进国内外顶尖企业和项目,打造创新高地。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力度,加强与新加坡的合作交流,融入国际科技创新链条,更好地服务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要大力引入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发机构的优势科技、人才资源,建设世界一流的集技术创新与研发、成果孵化与应用于一体的新型研发平台,通过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和创造力。要大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完善创新投入机制和科技金融政策,引导鼓励创新资源长期服务广东产业发展,推动研发成果落地转化和产业化,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创新支撑。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副省长欧阳卫民,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调研。(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