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精准重拳出击 深化综合治理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2018年08月08日10:01    来源:江西日报

 8月7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走农村、访社区、开座谈会,深入调研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重拳出击,深化综合治理,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领导尹建业、殷美根、秦义陪同调研。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生米镇山图村位于城乡接合部。一年多前,以村原党支部书记熊小将为首的黑恶势力长期横行乡里、欺压村民。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推进,熊小将及其团伙被依法查办,黑恶势力遭到覆灭。

绿树掩映之中,现在的山图村安静祥和,百姓安居乐业。在村里,刘奇详细了解山图村在扫黑除恶后,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情况。他说,只要基层党组织建强了,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了,黑恶势力就没有滋生的土壤。刘奇与村干部、村民代表一起座谈。大家争相介绍村里扫黑除恶后的变化,无不拍手称快。看到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刘奇很欣慰。他说,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就在一件件身边的实事中。我们一定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下去,守一方土地安宁,护一方百姓平安,让幸福始终写在百姓脸上。

黑恶势力也渗透到了城市小区。经过两个多月的侦办,红谷滩新区打掉了一个以闵某某为首的砂霸恶势力团伙。这个团伙控制了南昌市红谷凯旋等25个小区的砂石销售,哄抬价格、强卖硬售。

在红谷凯旋小区,刘奇察看了打击砂霸情况,考察了小区利用北斗导航系统、VR及人脸识别技术加强社会治理情况。他指出,要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雪亮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同时,要提升信息安全意识,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随后,刘奇来到南昌市公安局,考察“视频云中心”运营情况,看望慰问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全省扫黑除恶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在南昌市公安局,刘奇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昌、宜春、抚州三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重点案件查办进展汇报。刘奇对全省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打击,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深挖打击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刘奇强调,要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形势变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深度打击,恪守法治要求,坚决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深挖严惩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把打击“保护伞”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彻底清除隐藏在党政机关的“害群之马”,斩断腐败分子与黑恶势力的利益链条,彻查根源,除恶务尽。要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严格把好基层党员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动员人民群众投身扫黑除恶斗争,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深化落实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要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记者 刘勇)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