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坚持绿色生态优先 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2018年08月08日08:1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在北辰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坚持绿色生态优先 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8月7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北辰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绿色生态摆在决定生死、关乎未来的突出位置,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北辰区双青新家园是我市最大的保障房安居房项目,总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已入住3.3万人。由于居民入住数量快速增加,社区教育、医疗、公共交通等设施建设滞后,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冒雨走进盛康园社区,实地了解保障房建设管理情况,并在社区活动中心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李鸿忠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合理规划保障房建设时序,加快配套公建建设进度,满足群众现实生活需求。随后,市领导同志来到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集中展示了83岁的刘立勋老人捐赠给社区的200余册红色经典书籍。李鸿忠希望刘立勋老人继续发挥余热,利用社区阵地,让红色文化、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离开社区活动中心,市领导同志来到盛康园3号楼,随机入户走访。公租房住户赵金樁、黄健华夫妇感到非常意外和高兴。赵金樁说,我们是低保家庭,一家三口,现在居住面积54平方米、两室一卫。我们享受到了好政策,真心感谢党。李鸿忠悉心询问一家人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勉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帮助,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现场办公会上,北辰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发展情况。会议播放了查访问题专题片。市有关部门就北辰区提出的引滦水源保护、垃圾处理、铁路枢纽建设、保障房配套建设等问题逐一进行会商,研究解决办法。与会市领导同志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思想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是抓好工作的上游。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从观念理念这个源头入手,浚其源、畅其渠,调整优化发展思路。绿色决定生死,要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严守生态红线,绝不让步,以保护绿色生态倒逼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质量效益与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步提升。

李鸿忠强调,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面临很多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北辰区工业基础坚实,区位优势明显,全区上下干事创业劲头很足。要积极抢抓机遇,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水平推动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突出区域规划的时代特色,蹄疾步稳,步步为营,大力推动绿色节能、低碳循环技术应用,提升城市品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治理“散乱污”企业,实施好北运河提升改造,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把城市生活环境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吸引创新团队、高端项目汇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激励新担当新作为,增强统筹驾驭全局和用市场办法解决问题的本领能力,更大力度推进高质量发展。

张国清强调,去年以来,北辰区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党的建设取得了不少亮点。要加快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借鉴用好中新天津生态城经验,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要稳步推进城镇化建设,分类施策、优化布局、合理规划,保留一些“乡土记忆”。要狠抓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深化大气、水系、土壤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面貌有效改善。要注重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增强利用社会资本的意愿和能力,消化存量、严控增量。要坚持“以商招商”,推动现有项目扩大再生产,引进一批高水平新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宜居、办事方便、心里踏实、成本竞争力强的良好营商环境。(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