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政府召开防汛会商视频会议 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08月08日09:05    来源:辽宁日报

8月7日,辽宁省政府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全省防汛会商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部署全力做好防洪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6日20时起,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沈阳南部、抚顺中西部、本溪大部、丹东北部和西南部、辽阳东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沈阳浑南区1个气象站出现特大暴雨。省防指于8月7日8时启动了全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会上,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等有关部门通报了气象预测形势和全省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市政府汇报了当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唐一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各项防洪减灾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增强“四个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把关键环节抓实抓牢,坚决做到预报预警全覆盖、隐患排查零遗漏、巡查防守无盲区、避险转移无死角,以万分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实现“不亡少伤”的总体目标。二要突出重点、严防坚守,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高预报精度、加强会商研判、延长预见周期,确保关键信息测得出、报得准、传得快。

加强防洪工程巡查值守,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抢护,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完善人员转移应急响应机制,落实群众转移实名造册制度,科学组织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丢一人、不发生次生灾害。强化抢险救援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救灾预案机制,坚持全省动员,坚持军地联动,构建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全省“一盘棋”。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全省上下全力防汛的强大合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五级包保”责任制和省级“双包”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逐级压实责任,严肃防汛纪律,提高应急处置效率,确保防汛抗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副省长郝春荣,武警辽宁省总队司令员兰建勇出席会议。省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明绍庚)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