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鼓足干劲 再接再厉 全力以赴把和林格尔新区建设好

2018年08月07日13:5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和林格尔新区调研时强调 鼓足干劲 再接再厉 全力以赴把和林格尔新区建设好

8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调研微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运行情况。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8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和林格尔新区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推进和林格尔新区建设,充分发挥新区在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规划建设和林格尔新区,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发展战略。新区成立一年多来,各项建设扎实推进,取得积极成效。李纪恒先后来到金盛快速路提升改造工程、新区电力管廊及“两河一廊”生态治理项目、金融小镇和数聚小镇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实施进度,深入考察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基础设施是新区建设的先决条件、先导性工程,要紧跟中央政策导向,立足当前与长远,分清轻重与缓急,有力有序推进道路桥梁、市政交通、地下管网、绿化及生态治理、公共服务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标杆和样板工程,更好地为新区发展夯基蓄力。

在微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园、京东“亚洲一号”现代物流产业园和新区管委会,李纪恒详细询问新区产业发展情况,认真了解有关数据平台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规划和建设新区,一定要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要素禀赋,体现“高”和“新”的要求,决不能低水平铺摊子。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风生水起地打造积聚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实现产业兴旺、经济繁荣。

调研期间,李纪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和林格尔新区总体规划介绍和新区工作情况汇报。李纪恒充分肯定一年多来新区规划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充分肯定新区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他强调,建设和林格尔新区是自治区的大战略、大布局、大创举,是一项全新的事业,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协调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总体方案和总体规划,高质量高水平抓好产业发展,加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按照“一年起步、三年成型、五年上水平、十年大跨越”的目标,坚定不移、扎扎实实把和林格尔新区建设推向前进。

自治区领导马学军、云光中、罗永纲、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刘晓冬)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