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政隆:增强忧患意识 科学精准施策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8年08月07日10:5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政隆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 科学精准施策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8月6日,江苏省长吴政隆前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调研并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预防为先、强化监管、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着力构建更加优良的金融生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深入了解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证监局、江苏保监局、省公安厅等单位发言后,吴政隆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关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的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稳金融”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吴政隆强调,当前,我省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风险易发高发期,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聚焦重点难点风险点,筑牢市场准入、早期干预和处置退出三道防线,大力整治金融乱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和金融安全。要立足源头治理,强化法治宣传,加强预警预防,打早打小、果断处置,重点打击以非法集资为代表的违法金融活动。要聚焦重点领域,积极稳妥化解政府性债务、房地产领域等方面的风险,坚决避免处置过程中的次生风险。要健全地方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特别是建立快速反应协同配合的处置机制。要积极支持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紧密结合起来,提升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服务水平,用好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去杠杆、降成本,让更多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循环发展。各级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考核督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心、稳扎稳打,推动金融安全稳定健康发展,让金融更好地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保驾护航。

副省长王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记者 黄 伟)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