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出席黑龙江与阿勒泰、兵团十师举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2018年08月07日09: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8月4日上午,黑龙江与阿勒泰、兵团十师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新疆阿勒泰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参加有关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主持座谈会,并参加有关活动。

会上,阿勒泰地委、兵团十师(北屯市)、黑龙江援疆前指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举行了省委省政府援助阿勒泰地区、兵团十师民生项目捐赠仪式。

张庆伟表示,自治区、兵团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证明了党中央治疆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深得各族群众拥护。

张庆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把落实好援疆任务作为坚定“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把援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认真学习新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省实际,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靠。要进一步提升对口援疆工作水平。着力提升对口援助针对性、实效性、长效性,扶贫援疆要突出精准,产业援疆要注重质量,民生援疆要紧贴需求,人才援疆要力求适用,确保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提升、达到新高度。要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化两地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定期互通工作情况,不断增进龙江人民与新疆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联手发展旅游产业,加强现代农业合作,助推两地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要进一步优化对口援疆组织机制保障。健全前方指挥部和后方协调机构的运行机制,确保对口援疆工作运转通畅。加强援疆队伍管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展现黑龙江干部人才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精神面貌。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援疆干部人才,全力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要做好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号召全省各地、各战线学习援疆干部的过硬作风和优秀品质,鼓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新龙江建设。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黑龙江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新疆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推动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央对口支援新疆重大举措不断深化,是做好新疆工作的巨大动力,让新疆各族人民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爱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祖国大家庭的温暖。黑龙江援助阿勒泰地区、兵团十师工作成效显著,创造了富有黑龙江特色、符合受援地实际的对口援疆新路子。要深入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要向黑龙江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积极总结推广黑龙江援疆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两地携手谱写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3日至6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到自治区博物馆参观,深入阿勒泰地直援疆公寓,福海县脱贫攻坚样板示范村阿克乌提克勒村、西城区双语幼儿园、人民广场便民警务站,兵团十师分指援疆公寓、北屯人民医院、“三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合一”项目,一八三团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龙疆设施农业基地,一八七团绿色休闲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地,考察援疆项目建设及使用情况,入户走访村民,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其间,部分考察团成员还到富蕴县、青河县慰问考察。

自治区领导王永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孔星隆;省领导李海涛、甘荣坤、张雨浦、杜和平、孙珅,省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市(地)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曹忠义)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