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唐一军会见日本客人

2018年08月07日08: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唐一军会见日本客人

8月6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日本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率领的富山县代表团和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共同出席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活动月开幕式。唐一军致开幕辞。

唐一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辽宁省与富山县建立友好省县关系34周年。长期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省县间交往不断加深、合作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辽宁愿与富山县一道,不断深化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各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途径,提升合作的层次,以地方间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增进,促进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希望横井裕大使继续关心支持辽宁与日本地方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石井隆一表示将积极推动富山县与辽宁省的经贸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加固与辽宁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横井裕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富山县与辽宁省开展地方间的经贸交流合作作出更大努力。

为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拓展交流领域,会见结束后,唐一军与石井隆一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辽宁省与日本国富山县深化友好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副省长陈绿平,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明绍庚)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