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骆惠宁调研指导扫黑除恶斗争并主持召开推进会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工作举措 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2018年08月06日08:4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骆惠宁调研指导扫黑除恶斗争并主持召开推进会

八月二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闻喜县公安局,亲切接见“六·〇三”专案组部分参战干警。记者李联军摄

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时期,8月2日下午至3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运城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扫黑除恶反腐一起抓,全面推向深入,形成专项斗争更强声势、更好成果。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66个。运城市以查办“6·03”系列案件为突破,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在闻喜县南城社区,骆惠宁听取治安网格化管理汇报,走访网格员了解履行责任情况,观摩无人机巡防古墓区实景图像,强调要坚持人技物相结合,加强智能化安防体系建设,做到监控无死角、全覆盖。在薛店镇沟渠头村,骆惠宁来到村民中间,了解群众对打击黑恶势力的感受。村民们争相表示,“打得好,现在不怕坏人了。”骆惠宁肯定大家的参与和支持。他说,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持专群结合,就一定能够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闻喜县公安局,骆惠宁听取“6·03”专案组扫黑除恶、打击文物犯罪汇报,亲切接见部分参战干警。他说,“同志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站在一线,坚决打击黑恶犯罪团伙和黑保护伞,有力带动了全省扫黑除恶反腐斗争。你们打出了法治的尊严、打出了人民的期盼、打出了党的威望。”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扫黑英雄们,向战斗在一线的政法战线、公安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希望大家按照省委部署,齐心协力,乘胜追击,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公安干警深受鼓舞。骆惠宁还考察了夏县重点文保单位、闻喜酒务头古墓群,要求加强全方位监管,把文物安全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骆惠宁主持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上,商黎光分析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态势,并对各市取得的战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部分市政法委书记就克服工作薄弱环节作了发言。骆惠宁在讲话中侧重就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进一步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关系国家政权安危的高度认识这场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彻底打好这场硬仗,务求全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站到一线,把握斗争态势,有针对性解决问题,防止压力层层递减。要进一步充分发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做面对面的工作,使知情群众打消思想顾虑,更加自觉地参与专项斗争。要进一步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深挖和处置,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对黑恶犯罪线索认真梳理排查,抓紧分类处置。要进一步强化薄弱地区的工作,工作相对滞后的市抓紧整改,全省补齐农村地区扫黑除恶短板。要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对重大案件要提级管辖、异地用警,打准打狠打出战果。要进一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办保护伞案件作为当前反腐的一个重点,政法机关要刀刃向内、整肃队伍、清理门户。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沟通,政法系统内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提高办案效率。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前端监管、末端处置同向发力,扫黑除恶、反腐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协同推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坚持依法办事,所有案件必须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骆惠宁在部署时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紧盯提高工作标准,进行多层次剖析,多角度阐述,既提出明确要求,又提出工作举措,为全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绘制了“施工图”。

商黎光、刘新云参加调研和出席座谈会。(记者 赵向南)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