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深化两地交流合作高质量完成援疆任务

2018年08月05日13: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深化两地交流合作高质量完成援疆任务

4日下午,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学习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阿勒泰主持召开黑龙江省第三批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强调,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交给黑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善于学习、密切交流、锤炼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援疆工作任务,推动黑龙江与新疆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海涛、甘荣坤、张雨浦、杜和平、孙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兵汇报了第三批援疆干部人才工作情况。第二批留疆任职干部、援疆干部人才徐传喜、李海滨、梁玉芳、石耀辉、韦红兵、刘颖、王国栋先后发言,介绍了援疆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张庆伟边听边记,与大家亲切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庆伟指出,一年多来,援疆干部人才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克服各种困难,用心用情开展援疆工作,第三批援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树立了黑龙江干部人才良好形象,为受援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这段难得的时光中体现了家国情怀,实现了人生价值。

张庆伟强调,要把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到援疆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到援疆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受援地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要把善于学习贯穿到援疆工作全过程。学习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好新疆的经验做法,学习好专业知识,在援疆工作中提升自我、增长才干。要把深化联系合作体现到援疆工作全过程。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当好两省区密切交流、深化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密切感情交融、加强工作交流配合,不断开创两省区合作新局面。要把过硬作风展现在援疆工作全过程。“人生能有几回搏”“奋斗的人生才精彩”,要迎接新挑战,勇于攻坚,注重团结,甘于奉献,严守纪律,树立龙江援疆干部人才良好形象。

张庆伟强调,对口援疆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援疆前指临时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援疆党员干部人才要时刻牢记身份和使命,冲在前头、走在前列。省委省政府和有关援助地市、部门要确保政策待遇落实到位,工作环境、工作条件保障到位,关心干部人才身体健康,让大家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工作。

省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市(地)主要负责同志,第二批援疆干部留疆任职代表、第三批援疆干部、第三批地直援疆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