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精心筹办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

应勇调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进展

2018年08月04日10:0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精心筹办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

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开幕已不足百日,有关各方正紧锣密鼓推进进口博览会筹备保障工作。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和商务部部长钟山赴国家会展中心调研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做好筹备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钟山指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进口博览会不是一个一般性展会,而是我们主动开放市场的政策宣示,有关部门要精心筹办好,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在上海市和商务部以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筹备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为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及时查找发现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以钉钉子的精神、用绣花的功夫抓好场馆改造、招展、布展、招商、采购、论坛组织、安保、新闻宣传等各方面工作,确保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应勇指出,党中央把进口博览会放在上海举办,是对上海的信任和重托,更是鼓励和鞭策,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进口博览会筹委会的领导下,商务部和上海市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高效。上海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等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保障工作。上海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城市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制,发动各区积极参与服务保障,举全市之力办好进口博览会。上海将按照“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的要求和行动计划明确的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做好展会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上海交易组织工作,全力保障外事活动,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座谈会前,应勇和钟山一行察看了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现场指挥部、证件中心、安保现场指挥部,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进展,还走进进口博览会主要场馆,检查了场馆改造施工情况。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