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华蓥市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 完善尾水管网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2018年08月03日08:4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去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四川开展工作期间,接到关于“华蓥市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存在连接管网破损较严重,污水收集率不达标等问题”的信访件,(广安市)华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进行现场勘查并制定整改方案。

  今年8月1日,记者在位于华蓥市工业园区思坦路1号的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看到,厂区内环境清洁,绿色的植物为厂区增添了生机。

  在华蓥市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运行经理冯雪川的引导下,记者来到该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口,看到排放到储水池的水较干净,也没有闻到异味。

  “这个污水处理厂采用的是改良型A2O工艺。该工艺具有抗冲击负荷强、能耗低等特点,能保证出水水质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冯雪川介绍说,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日处理能力总规模为1万吨,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于去年7月进入试运行。

  目前,园区内所有企业排放的污水都能通过管网,进入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同时,我们还对厂区进行了绿化、完善了尾水管网,确保该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污水达标排放。”冯雪川说,该污水处理厂除了处理园区企业污水外,还对城区部分居民生活用水进行了集中收集处理,处理达标后的再生水排入了渠江,作为补给水。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污水处理能力达到饱和后,该市将立刻启动二期工程,保证华蓥市工业园区的污水和周边居民用水应收尽收。(记者 徐瑜)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