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 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2018年08月02日11:07    来源:贵州日报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8月1日,省委议军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府、省军区、省武警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省军区司令员王艳勇汇报了部队建设及支援贵州经济社会建设情况,省军区政委李辉汇报了省军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情况。

孙志刚在讲话中向驻黔部队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引领和科学指南。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各项制度,进一步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省军区和驻黔部队、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始终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孙志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把牢部队建设正确方向。要立足职能优势,始终聚力备战打仗,全力征集优质兵员,抓好民兵调整改革,坚决做好停偿工作,运用大数据改革创新,精准提升国防动员水平。要抢抓历史机遇,强化机遇意识、问题导向、需求对接、工作合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践行为民宗旨,助力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抢险救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担负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完善政策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氛围。

谌贻琴指出,全省军地各级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上提升新境界,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在国防动员工作上迈出新步伐,进一步加强后备力量建设,把征兵工作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好;在军民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取得更大进展;在全民国防教育上取得新成效,不断强化全社会的爱国拥军意识。各地政府要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为部队和官兵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驻黔部队要在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再立新功。

省军区、驻黔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