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

2018年08月01日14:48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

7月29日下午,安徽省庆祝建军91周年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在合肥举行。 记者 吴文兵 摄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7月29日下午,安徽省庆祝建军91周年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党政军领导陶明伦、孙云飞、姚玉舟、虞爱华、宋国权、沈强、李平、李建中、徐继龙、南晓敏、王宝音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征主持会议,并讲评全省党管武装工作,部署新时代武装工作任务。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军委有关部署。 13位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口头或书面述职。

李锦斌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皖部队全体官兵、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烈军属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91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长期以来,省军区及驻皖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光辉形象。

李锦斌指出,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政治责任扛得牢,备战打仗抓得紧,军民融合促得深,双拥工作做得实,推动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新发展。当前,正处在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要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从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贯彻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深刻认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把抓武装的政治责任转化为强国防的具体行动;深刻认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是安徽的优良传统,把党管武装这项根本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时代重任。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党管武装重点工作,进一步支持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统筹上注重军地“一盘棋”,在内容上注重对标“需求侧”,在推进上注重依托“主平台”,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要全力支持新时代改革强军,加快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满腔热情地做好军队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建强能用管用的力量,做好精细精确的准备,提升应战应急的能力,构建完善完备的制度体系。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政策落地,建好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加快问题整改落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做好安置就业、保险接续、困难帮扶、优待抚恤、就业援助、悬挂光荣牌等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切实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当好直接参与者,坚持“两个班子”一起建、“两项建设”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起挑,不断提高统筹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当好组织保障员,及时研究解决本地区涉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官兵“三后”问题,不断提升官兵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杨征在主持讲评中指出,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十九大“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战略部署,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立起聚焦使命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认真抓好国防动员实战化准备,突出抓好新时代后备力量建设,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着力破解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在推进新时代与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相适应的我省武装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省军区党委委员,省直相关部门和省国动委“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编:杨亚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