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生动范例

2018年08月01日09:2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生动范例

七月三十一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率省“八一”拥军慰问第一慰问团赴省军区慰问琼北地区独立师(旅)以上部队。记者 王凯 摄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率省“八一”拥军慰问第一慰问团来到省军区,慰问琼北地区独立师(旅)以上部队,并与官兵代表座谈。刘赐贵强调,军地双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南海海上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抓住历史机遇,坚决完成改革发展任务,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生动范例,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慰问,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慰问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讲话。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向各部队代表送上慰问金,向全体驻琼军警部队官兵和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忠诚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刘赐贵指出,今年对海南军地双方都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4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海海域出席了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13日,习总书记又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亲自宣布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同时中央出台12号文件,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的战略定位和重大使命。这是海南军地双方必须共同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推进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刘赐贵说,希望全体驻琼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习总书记出席南海海上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希望驻琼军警部队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争取今年全面完成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全面落实战斗力标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坚决捍卫国家权益,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希望军地双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落实重点任务,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生动范例,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促进地方生产与部队战斗力同步提升。

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加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全民国防教育,千方百计为全体官兵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驻琼部队有效履行职能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陈守民表示,驻琼部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揽,坚决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铁规铁律来执行,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三个维护”,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切实扛起守好祖国南大门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国防动员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国防动员基础;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接续做好拥政爱民工作,努力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省领导张琦、胡光辉、范华平、苻彩香,驻琼军警部队领导张学军、杜亚勇、李谷建、毕重峰、郑少波、孙广英、吴克文参加慰问。(记者彭青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