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刘振华同志逝世

2018年07月31日10:4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刘振华同志逝世

刘振华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原北京军区政治委员刘振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

刘振华是山东省泰安人,1938年4月入伍,同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干事、副指导员、指导员、教导员、团政治委员兼政治处主任等职,先后参加莱芜寨里、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营副政治委员、支队政治委员、警备司令部司令员、旅副政治委员、军分区副政治委员、团政治委员、师政治部主任等职,先后参加辽沈、平津、渡江、湘赣、衡宝等战役战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师政治部主任、副师长、师长、副军长、军参谋长、军副政治委员、军政治委员、沈阳军区副政治委员兼旅大警备区第一政治委员,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大使、外交部副部长,沈阳军区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解放海南岛等战役战斗,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刘振华是中国共产党第九、十、十一、十二、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九、十、十一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他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曾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