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黑龙江《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新模式搭建新桥梁  好主题激发新活力

陶然

2018年07月30日14:52    来源: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今年以来,江苏省金湖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充分运用包括新媒体在内的各种传播手段,强化站点传播力,抓好“一站多能”实体建设。

开展主题活动,传播正能量。每月开展一次远教主题活动,内容主要为宣讲十九大精神以及讲述乡村振兴战略问题。远教办深入全县1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48个村实地走访,开展“双百站点谁最强”调研工作,按照灵活、多样、管用的理念从中筛选出10个工作业绩佳、群众口碑佳的“双十佳”远教站点作为主题活动示范站点。选出的站点涵盖了水产营销、特种养殖、仪表生产、文化旅游等不同产业类型,兼顾了多个行业,在各行各业激起学习示范的积极性。

构建新型模式,提高覆盖面。为拓展学用范围,金湖县远程办实施了“1+X”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新模式。“1”即在所有村(居)或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1个基本站点;“X”即根据各单位特色工作、特殊需求和特定群体诉求,开展“X”次特定主题教育活动,以满足社区、学校、企业、社会组织、农合组织远教站点的特殊需求,力求用教育教学方式的多样化、差异化、系统化,做到延伸远教工作触角,扩大远程教育服务圈。

架起沟通桥梁,提升服务质效。渠道宽了,服务质量随之就会提高。金湖县远程办秉承这个思路,在所有站点建立起双向沟通制度,建成了双向传输视频网络,可根据不同时期重点工作要求,随时进行动态视频授课,并通过点播式、菜单式、交互式学习活动带动种养殖、招工招聘、商贸服务等技能培训有效展开,在提供高效率信息化服务通道的同时,也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热情,真正打通了远教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原载于《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2018年第7期)

      (《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