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黑龙江《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用好“党建+新媒体”  服务党员培训教育

2018年07月30日14:44    来源: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为充分占领舆论制高点,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积极构建党建微信新媒体矩阵,以“微课堂、新动态、好短文、红故事”为载体,筑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助力党员教育培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重学习,搭建党建“微课堂”。肃州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过程中,充分整合全区党建网和“肃州党建”“肃州发布”等85个官方微信平台,协同发力。比如通过微党课、微视频、微讨论等线上交流方式开展“微活动”,通过定期推送专题学习、廉政提醒、服务贴士等信息丰富党员教育学习方式方法,为全区党员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盯时效,发布党建“新动态”。肃州区积极组建了党建工作信息员队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收集最新政策信息和基层党建实时工作信息,专岗专人。充分整合电视新闻、网站资讯、微信等资源,第一时间做到统一发声、重点推送。同时,在党员队伍中大力倡导“一天一篇”好文章转载到“朋友圈”“QQ空间”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跟热点,选载刊登“好短文”。好文章对于工作的宣传力度不言而喻。肃州区紧扣强化干部理想信念、责任担当、作风转变等主题,及时编辑转发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警钟长鸣”等图文及视频资料,引导帮助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共同唱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旋律。

强效果,精选推送“红故事”。紧紧跟随时代发展步伐,以年轻党员红色主题“微动漫”、青年党员红色记录“大联播”、离退休党员红色影片“看经典”为主题,积极筛选推送经典红色故事影片和时代先锋微视频,倡导开展“红故事”人人看、朋友圈人人转,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观看,重温历史、学习先进,主动给党员思想装上“防火墙”。(寇银强)

(原载于《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2018年第7期) 

       (《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