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尼社会组织民生项目对接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2018年07月30日08: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尼社会组织民生项目对接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中促会供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30日电 7月29日,中尼社会组织民生项目对接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双方就教育、扶贫、医疗、防灾救灾等领域的合作需求进行了对接。

该活动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和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联合举办。这也是中尼社会组织首次围绕民生项目合作进行大规模对接。中促会秘书长朱锐、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主席塔帕,以及25家中国社会组织、34家尼泊尔社会组织的代表出席对接会。

朱锐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尼两国社会组织在扶贫、教育、防灾救灾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成为中尼民间交往新的增长点,为改善和提高尼泊尔民众的生活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锐强调,当前中尼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期。在实现各自梦想的道路上,两国民众要传承和弘扬中尼世代友好的精神,相互扶持、共同发展。中促会今后将协调更多中国社会组织赴尼开展更多民生活动,以实际行动和成果不断造福尼泊尔民众。

中尼社会组织民生项目对接会现场。中促会供图

塔帕表示,尼中两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现在,我们两个国家都处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的社会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同时,希望有更多中国社会组织来尼开展工作,促进各领域的全面发展。“这不仅会促进尼泊尔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两国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她说。

会上,参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尼泊尔对社会组织的管理政策及各类社会组织在尼泊尔的发展情况。

(责编:宋晨、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